大厨在年代文里当保姆_大厨在年代文里当保姆 第197节 首页

字体:      护眼 关灯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

   大厨在年代文里当保姆 第197节 (第3/3页)

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拿来一碗绿豆,挑好,洗几遍,接着用开水烫一下,在她们这儿也叫“炸一下”。

    就像是绿豆正在安安稳稳地休眠,然后无良的人类想吃豆芽了,就往上头泼开水,给绿豆吓一激灵,忽然就惊醒了,怎个事儿怎个事儿。

    然后就被从休眠中强制开机了。

    清醒之后左右看看,得,这觉也睡不成了,那就发个芽吧。

    之后几天,平均一天换四五回水,绿豆就成功变成绿豆芽了。

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

    今天也是无良小黎。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做完一道东北菜的关系,看着眼前的豆芽,黎安安忽然就想到了曾经看到的一句话——在东北,一切笨的东西都要被吃掉。

    这里的笨并不是蠢的意思,而是代表了一种传统、自然、非人工干预的生产方式,

    在东北,食物前面加个笨字,就代表着纯天然。

    比如她手里的这盆豆芽,其实就应该叫笨豆芽。

    因为是用最传统的方式发的豆芽,所以长得并不怎么好看,跟武大郎似的,矮粗胖,但是味道绝对比后世用药水泡过的豆芽好吃。

    那种药水豆芽三四天就能发出来,还没有根儿,中间会用到无根剂、增粗剂、杀菌剂等各种让人皱眉的东西,长得又高又白胖,看起来好看得不得了,但是一做成菜就知道它有多难吃了,味道又“水”又涩,简直是侮辱了豆芽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那叫没个吃。

    而且,不止豆芽里有笨豆芽,还有小笨鸡、笨鸡蛋、笨猪rou、笨豆油……

    就是用最慢最“笨”的方式养出来或者做出来的东西,味道上往往也带着时间沉淀过后的风味,秒杀那些“聪明”又快捷的东西。

    不过,现在还没这个说法,是八十年代之后,科技发展了,什么狠活儿都开始往吃食上试,才开始出现“笨xx”这个词。

    现在嘛,养一年才能足秤的猪rou还不叫笨猪rou,吃粮食和虫子长大的鸡下的蛋还不叫笨鸡蛋,而是就叫猪rou和鸡蛋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吃东西还不需要去用“笨”区别食物的时代,一个让人放心,不用害怕被食物背刺的时代。

    笨豆芽好,笨豆芽好吃!

    把手里的豆芽交给袁小四,“把根儿去了。”

    豆芽的根儿也能吃,但是口感着实一般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寿桃醒好了,黎安安掐着时间把它们放上锅,蒸好之后,焖个三五分钟之后拿出来,趁着上面还有点烫的时候就可以往上头扫红曲素了。

    将红曲素用水化开,用毛笔蘸取一点点,从桃尖儿向下轻轻扫染,模仿桃子在阳光照射下形成的自然红晕,颜色要由深到浅过度,桃尖儿最深,向下逐渐变淡……

    黎安安在那画得聚精会神,呼吸都变轻了……

    袁小四在一旁,看了看寿桃又看了看他姐,想说,其实不用这么麻烦,往年他们家都是直接在上头用手指头点个红点就完了。

    让他姐这么一弄,他突然就有了一种自家往年过得可惨了的感觉。

    没有对比,就没有伤害。

    静悄悄溜出厨房,把刚洗完澡变得香香软软的丫丫提溜了进来,掐着腰抱起来,让她能看到桃子的样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小胖丫头怎么又沉了!

    可别说小舅不想着你,好看吧,他一个男的都觉得好看得有点过于好看了。

    第172章 鸡汤泡饭

    丫丫微微张着嘴,瞪着溜圆的大眼睛看着黎安安手下的“桃子”,嘴里发出一声轻轻的“哇——”。

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